百名千萬富翁 理財觀念有志一同

 / 台北市

  每天辛苦賺錢,卻仍舊感覺沒辦法成為有錢人,那可能是缺乏了一種「富貴基因」,什麼是富貴基因呢?有雜誌調查一百多位總資產是三千萬以上的富翁,他們的理財觀念都很像,而且是和一般投資大眾不一樣的。

  只能看著別人數錢,自己卻總是趕三點半嗎?想當有錢人不能只是招九晚五領死薪水,有雜誌調查了一百多位身價三千萬甚至幾十億的富翁,發現他們身上有這些富貴基因。

  有錢人認為,致富關鍵最重要的是專業知識、理財規劃,還有,儲蓄是不能少的;而一般人認為健康和財富很有關係,但富翁卻認為健康和財富沒什麼關聯。另外有前人認為運氣和理財EQ的重要性比一般人大很多,有錢人一週工作五十個小時以上甚至六十個小時是習以為常,還會花四到十個小時做理財規劃,一般投資大眾沒這麼勤勞。

  連卡神楊蕙如都建議,想要有錢的話就要先儲蓄,用錢滾錢,若是卡奴的話,用債滾債只會負債愈來愈大。如果連儲蓄的觀念都沒有只會花錢,當然和「富翁」兩個字無緣,想要有錢,先看看你每個月存多少錢。(記者徐湘華、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