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清代文物 收藏家集千件古董

 / 高雄市

  高雄有一名瘋狂收藏家,對清朝古物愛不釋手,二十多年來,蒐集了上千件清代古物,尤其是皇族用品,包括乾隆皇帝的寶劍和龍袍,還有慈禧太后的親筆字畫都是他的珍藏,趕快帶您來開開眼界。

  先從這幅金碧輝煌的刺繡看起,純金絲繡成的壽帳,是乾隆皇帝的生日禮物,上頭的五爪龍尊貴極了,剔紅雕漆的書桌,已經經歷了三百年多年,皇帝的桌子果然不一樣,屏風、桌案上都是雕工精細的花紋,仔細看連龍和鳳都刻上去了,華麗從小地方就看得出來。

  欣賞完寶劍,接下來還有更炫的,這件沒穿過的,是雍正皇帝的龍袍,人家說九五至尊,前面五條龍,背後三條龍,最後一條原來是藏在衣服裡邊,轉過頭來,牆壁上這兩幅字畫,一邊寫龍一邊寫虎,揮毫的力道充滿生氣,這是慈禧太后的御筆,最後這是收藏者最捨不得拿出來的寶,這刺繡是明朝萬歷皇帝的老師親手寫的,有四百多年歷史了,這些古物收藏,真的讓人開了眼界。(記者王美雅 劉漢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