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凍人出書 細說對抗病魔心情

漸凍人出書 細說對抗病魔心情 | 華視新聞

蔡郁潔 林志堅 報導  / 台北市

  患有運動神經元疾病的患者,也就是所謂的漸凍人,通常都都是由四肢開始癱瘓,漸漸的蔓延到全身其他部位,連講話溝通的能力也會逐漸喪失,最後還會因為呼吸衰竭死亡。現在有一本用愛解凍這本書,包含了二十位漸凍人不向命運屈服,逐漸走出陰霾的感人故事。

  坐著電動輪椅,漸凍人許志洋神情開朗,面對疾病也曾經一度灰心喪志,不過,支撐他最大的力量,就是家人的愛,他用顫抖的雙手來畫畫、寫書法,要用他的作品,鼓勵更多為疾病所苦的人。罹患運動神經元疾病的患者,四肢會漸漸癱瘓,講話溝通的能力也會逐漸喪失,發病之後,通常只剩幾年的壽命。用愛解凍這本書,匯集了二十位漸凍人的成長故事,要與更多人分享。

  翻開這本書,我們看到了一幕幕感人的真實故事,這群生命鬥士以不畏艱難的勇氣和病魔搏鬥,讓大家明白在他們脆弱軀殼的背後,有比常人更堅毅的靈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