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年腰圍變粗 健身操甩掉肥肉

 / 台北市

  過完年有沒有覺得您的腰圍胖了一圈呢,怎麼樣提高運動效率其實有學問的。在這邊我們要教您幾招有效的運動方法。

  打開電腦,玲瑯滿目的減肥瘦身廣告,一直在誘惑大家花錢用錯的方法減肥。您想抽脂減肥嗎?有外國的總統夫人因為抽脂減肥,結果因為失血過多而死亡;想吃藥打針來減肥嗎?有人用了來路不明的黑心禁藥而差點沒命;想按摩推脂來減肥嗎?雖然舒服,但是效果不好,而且還有人推到子宮肌瘤壞死而緊急送醫。越來越多的民眾開始知道,只有努力做運動才能健康的減肥。

  不過隨便動一動的減肥效果,跟持續努力動是差很多的。身體裡面的能量有好幾種,運動前十秒鐘,消耗的是細胞內的肌酸磷酸,從十秒到九分鐘消耗的是不佔體積的醣類能量,只有在九分鐘之後才會開始消耗脂肪,而在十五分鐘之後則是完全使用脂肪。所以至少必須持續運動超過九分鐘,身體才會開始瘦。

  因此想到動一動,對減肥並沒有幫助。另外不同的運動,消耗的能量也不相同。專家統計,如果以體重五十公斤的人來計算,走路十分鐘可以消耗四十大卡的熱量,折合四點四公克的脂肪;慢跑十分鐘可以消耗六十八大卡的熱量,折合七點九公克脂肪;如果是游泳自由式十分鐘,則可以消耗八十五大卡的熱量,折合九點四公克的脂肪。也就是說,越吃力和越長時間的動運,減肥效果就越好。所以請大家要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也不會有白長的肥肉,清楚的知道運動的時間跟不同運動所消耗的熱量,才能有效的減肥。同時在準備大吃大喝之前,給自己具體的叮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