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大樓病了 健康飽受威脅

 / 台北市

  每個人平均每天有九成以上的時間,待在室內的環境中,室內空氣品質如果不好,在這些地方生活很容易引發病態大樓症候群,造成頭痛、容易疲勞、精神不集中的情況,而根據環保署的調查,國內大約有三成的大樓,就是會讓人生病的病態大樓。

三十幾個人擠在小小的空間內,沒有窗戶,只靠中央空調系統調節室內空氣,可是影印機、電腦就在進氣孔的下方,這樣的空間內,室內空氣品質更糟,這就是病態大樓的代表。

  病態大樓會發生,原因來自於建築設計不良、室內裝潢和用具的影響,還有人為污染,像是隨處可見的玻璃帷幕大樓,新建或改建中的大樓,密閉的空間中,情況最嚴重,另外老舊的影印機,會散發溶劑性廢氣、臭氧,空調系統如果沒有定期清洗,黴菌就會隨著散布,病態大樓症候群會造成喉嚨痛、頭痛還有不斷咳嗽的情況,如果您發現從室外走進室內感覺空氣差很多,就要有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