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展包羅萬象 教你認識火星文

  台北國際書展,內容真的包羅萬象,除了有向國外借來距今七百多年的古書,首度在台亮相。在書展上,您還可以找到教你火星文的書,一塊來看看。

  火星文真的超級火紅,這本像國小作業簿的火星文傳奇,一百二十頁的內容,不但教你說文解字,還有火星文生活應用。定價九十九元,市場反應兩極。不過網路上出現的火星文托福考,可是炙手可熱,答錯了,火星人還會在一旁眼冒金星。看不慣火星文的民眾別擔心,來到台北國際書展,這裡還有從歐洲借來的十七件古書。

  這本就是荷蘭製成的西方第一本中國地圖集,也有十八九世紀歐洲傳教士眼中的台灣風貌,雍正皇帝寫在絲綢上的詔令,以及比利時魯文大學展出的佛教大藏經,距今已經七百多年的歷史。古希臘亞里斯多德全集,精美的排版印刷,影響後世的編輯概念。荷碼詩集奧德賽伊里亞德也是首度到亞洲展出,相關簡介全放在餐盤上,民眾享受心靈饗宴。(記者倪于雅、郭書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