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上路三天使用率頻下滑

 / 台北市

  國道電子收費系統上路三天,天天都引發民怨,除了人工收費車道大癱瘓,ETC的使用率一天比一天還低,昨天甚至只有2%。而且ETC第一天上路違規的車輛,數字高達一千八百件,有人是走錯了車道,也有人是裝了OBU卻過站超速。

  國道ETC使用率有多低,畫面會說話,整個收費站除了兩條ETC車道,其他都塞滿了車,尤其假日原本就車多的泰山收費站,更是壅塞回堵,讓駕駛人怒不可言。這也難怪,算一算,ETC的使用率第一天只有2.3%,第二天只剩下2.04%,卻整整佔用了百分之二十的車道,其他百分之九十八的駕駛人,當然很不滿,明明都是高速公路的使用者,卻因為不願意花大錢當凱子買OBU車上機盒,就得忍受次等待遇。

  而首日違規的車輛,共有一千八百件,其中除了誤闖車道之外,有不少都是過站沒有減速的OBU車主,不過國外電子收費車道都沒有減速規定,國內卻有進站減速四十公里的速限,看來就算裝了OBU,也不見得能暢行無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