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湧現返鄉車潮 交長視察交控中心

 / 新北市

  小年夜下了班,不少人已經提前上路返鄉,國道開始出現返鄉車潮,車流量也是越來越大。

  今天就是小年夜了,很多民眾已經開始放假準備返鄉過年了,從昨天晚開始高速公路上的車子也是越來越多,根據高工局的數據表示,截至下午四點為止,有將近一百二十萬輛的車子湧進國道,雖然車流量是蠻多的,但行車狀況大致上來算平順,沒有出現嚴重的堵車情形,不過高公局也表示,明天除夕當天從上午七點到下午三點才是真正的塞車的最高峰,建議民眾避開這個時段。

  新上任的交通部長郭瑤琪也到高工局的行控中心來視察,針對往返北高六小時的承諾,部長始終沒有打包票。郭瑤琪表示,不要講什麼目標,一個安全順暢的行車環境才是真正的目標,平常容易塞車的路段今天看起來還算順暢,並肯定基層員工所付出的努力。

  時間越晚車輛也越多,建議民眾選擇替代道路,或是在高承載時段再上高速公路,才不會在高速公路上動彈不得。(記者謝安安、郭書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