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葉草清熱解毒河濱公園採草熱

 / 台北市

  台北市的河濱公園近來出現大批採草族,他們在採集一種叫做一葉草的草藥,據說一葉草不僅能保健,還可以解毒、退燒,民眾趨之若鶩,甚至有人拿到草藥行轉賣,一斤可以叫價到四千元,但中醫師警告,一葉草屬寒性,身體虛的人如果服用,別說保健,反而可能元氣大傷,亂吃或是吃的過量,當心找死。

  走在台北市的河濱公園,隨處可見有民眾蹲在地上東翻西找,要找的就是這個,一葉草。嘴巴說是不好找,但陳先生還是不死心,拿著棍子在草叢裡翻呀翻的,因為坊間流傳,一葉草的價格不但價格不便宜,還可以治百病。連農藥中毒都可以用一葉草來解毒,讓一葉草的身價爆漲,而根據藥典記載,一葉草本身沒有毒性,除了利尿解熱、消炎涼血,甚至肝病發育不良都能改善,可以內服也能外用。不過吃多了,還是會有副作用。草藥行的老闆說,雖能退火,但也很可能傷害胃和脾臟,除了控制數量,服用前,最好還是向專業醫師請教,免得養生不成反倒傷身。(記者彭仁鐸 游美成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