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叮咬 三分之一狗狗感染新絲病喪命

 / 台北市

  很多人喜歡養狗不過要小心,狗如果被蚊子叮到了可能會喪命,怎麼說呢?全台灣大概有一百一十三萬支的寵物狗,不過有超過三分之一被蚊子叮咬了之後感染了心絲蟲,被這種寄生蟲咬了之後沒什麼症狀,不過呢延誤治療狗狗可能就因此死翹翹。

  不管是活潑好動的小型犬還是身負重任的導盲犬,狗狗一直都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不過一項數據讓人怵目驚心,那就是目前全台灣的寵物犬有超過三分之一的數量感染了心絲蟲,心絲蟲主要是寄居在狗狗的心臟裡,最大可以長到三十公分,剛開始的時候沒有什麼症狀,等到感染末期,狗狗可能就會因為呼吸衰竭,加上心臟長滿蟲而死亡,更可怕的是心絲蟲還可能傳染給人,要如何防治狗狗染上心絲蟲,其實很簡單,蚊子是傳染心絲蟲最主要的媒介,要做好環境衛生再讓狗狗定期做健康檢查,就不用擔心狗狗染上心絲蟲了。(記者曾馨霈 賴文忠20060307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