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上班族有脂肪肝 男性居多

 / 台北市

  現在很多上班族,不管早餐、中餐,晚餐都在外頭解決,可是外食久了,恐怕會有脂肪肝的危機,最新調查發現,超過四成的上班族都有脂肪肝的毛病,其中以男性比較嚴重,醫師也提醒,有脂肪肝的人以後可能會出現心血管疾病,或是腦血管的併發症。

  一到中午上班族放下手邊的工作,通通跑到街上覓食,不管是自助餐,還是家常菜,幾乎每家餐廳都坐滿人。為了方便,現在很多人都是外食族,但這些食物吃多了,對健康也有影響,最新的調查發現,上班族罹患脂肪肝的比例將近五成,尤其男性愛吃大魚大肉,罹患脂肪肝的人幾乎比女性多了一倍。因為脂肪肝是健康的一大警訊,如果不趕快改善,以後可能會引發更嚴重的疾病。如果一定要外食,營養師也教大家,怎麼吃比較健康。多吃蔬菜、多運動,從年輕的時候開始保健,以後才不會一堆文明病纏上身。(記者謝安安 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