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統等於廢統?美國之音更正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官方罕見大動作,要求台灣政府澄清,終統並不等於廢統,根據的就是美國之音曾經報導,台灣高層官員表示,終統廢統並沒有差別,經過我方嚴正抗議後,美國之音已經提出更正承認報導錯誤,外交部長黃志芳表示希望廢統爭議,到此為止。

  終統後首家媒體坦承報導錯誤,二月廿七日美國之音,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說明終統原委後,立即報導,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都說終統廢統並沒有差別,引起美國官方強烈關注,罕見的正式要求台灣政府,要立刻解釋清楚,現在發現原來是誤會一場。美國之音在中文網站上,登出更正啟示,坦承記台灣官員並沒有說過,終統等於廢統,並且對引起的誤會表達遺憾。終統還是廢統?差點引發台美進一步摩擦,還好中間傳話的美國媒體,承認報導錯誤,否則,外交部再怎麼疏通效果實在有限。(記者郭鎧 游美成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