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世界盃決賽各式機器人展絕技

 / 台北市

  機器人世界盃的總決賽今天在科學教育館盛大展開,吸引了140隊來自全國各地的小朋友參加,參賽的機器人,不僅會踢足球、參與搜救任務,還會跳舞、玩樂器!

  沒看錯,這美妙的音樂,就是這個可愛的機器人,所敲打出來的,而不只會玩樂器,機器人還會演布袋戲,又是轉圈,又是伸縮雨傘,布袋戲機器人的舞姿曼妙,,再搭上參賽同學吹上一曲國樂,氣勢十足。而要做出這樣的機器人,三位同學可是傷透腦筋。而這一頭的機器人,個個都是運動健將,瞧他們踢足球,多有架式,能攻也能守,還不時能夠進球得分。

  而踢足球還不夠看,還要挑戰搜救任務,看看這個搜救場景,兩層樓高,機器人得想辦法爬坡,還要克服路障,碰到人形標誌時,更要停下來閃燈,代表營救,重重關卡,小朋友都覺得好困難。現場寫程式,現場測試,小朋友的創意巧思,在壓力下被激發,而獲勝的同學,也將代表台灣出國比賽為國爭光。(記者李佩純 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