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機器人 幫你輕鬆打領帶

蕭詔文 報導

  您相信嗎?竟然有人花了三萬美金,也就是將近台幣一百萬,建造一台專門用來打領帶的機器人,帶您一起去看看。

  這台顯然是高科技結晶的機器人,正按照電腦程式的指揮,一步一步動作。先是把這條紅色長得像領帶的布料拉直、穿過來,再穿過已經打好的一個結。咦?整個過程怎麼像是在打領帶?沒錯,這台耗費美金三萬,合台幣將近一百萬建造的機器人,真的只能用來打領帶。

  葛斯坦先生這麼熱心是有原因的,因為他已經退休,在家閒閒沒事,才會集四十年當工程師的畢生功力建造這台機器人。六十幾歲的賽斯說,他七歲參觀巧克力工廠,看到自動機器打包巧克力,從此立志當工程師,也難怪他退而不休,花六年的時間、投資三萬美金,打造這台看起來沒多大用處的機器人。

  更有趣的是,賽斯先生自己根本就不打領帶。看起來很靈巧的機器人,應該比起人自己打領帶來得又快又好吧?打一條領帶要多久?答案是:整整九分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