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潛艇脫困 7官兵重見天日

張嘉君 報導

  國際焦點,在海底受困三天的俄羅斯迷你潛艇終於浮出海面了。由英國派出的機器人,今天早上順利剪斷了纏住潛艦的纜線,幫潛艦解圍,也救回差點被悶死的七名俄國海軍。在受困潛艦中的氧氣即將耗盡前的兩個鐘頭前,英國派出支援的深海機器救援車,終於順利抵達潛艦受困現場,這個能夠接受遙控的超級天蠍號機器船深入海平面下一百九十公尺的海底,順利完成定位後,巨鉗一開,切斷了纏繞螺旋槳,條條寬達十公分的纜線圈,迷你潛艦終於在台北時間七日上午十一點半左右浮出海面,結束了這為期三天的危機。

  四日當天,俄國編號AS-28的迷你潛艇正在進行一場演習,然而在行經遠東太平洋海底一百九十公尺深的地方時,突然遭到監測海底狀況的纜線纏住,由於當時裡頭的空氣只夠用十八個小時,因此隊員的安危相當令人擔憂。俄羅斯一方面派出小艇以及潛水夫前往救援,也曾經採取土法煉鋼式的拖拉法,期待拉出潛艦,然而卻不得其法。同時也記取歷史慘痛教訓,趕緊向英美日求援,友邦非常明白必須趕在有限的氧氣用完前,一定得完成救援,因此也火速派員前往俄國準備各項救援工作。

  期間俄國軍方曾透過有限的通訊,時時掌握艙內隊員的狀況。艙內的隊員也全都聽命穿上防寒衣,躺在地上減少耗氧量等待救援。受困在氧氣有限的潛艇內,不但是七名隊員難熬,就連他們的家屬也是度日如年。他們可不希望五年前庫斯科號潛艇沈沒事件,造成一百一十八名官兵全部罹難的不幸悲劇會再重演,還好最後等到的是好消息。事實上這次意外能夠平和落幕,跟普丁政府即時向國際求援有關,五年前普丁沒有尋求外援,結果釀成重大悲劇,這次終於記起教訓,在美英提供高科技設備的的援助下,終於在最後期限前,順利救回受困的七名隊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