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林匹克機器人初賽 比腦力比運氣

奧林匹克機器人初賽 比腦力比運氣 | 華視新聞

李慧芝 許翔 報導  / 台北市

  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今天進行了台灣區的初賽,參賽者不但要現場寫程式,還要現場組裝機器人,不少學生為了比賽,花了一整個暑假來練習,不過要讓機器人沿著軌跡跑完全程真的很困難,甚至還有人的機器人,跑一跑就解體。

  ㄟ,該沿著線跑的機器人,怎麼一下子就出界了?看起來簡單的機器人軌跡賽,卻一點也不容易,一台台的機器人,不是跑出了線外,就是自己繞起了圈圈,還有的根本是亂跑一通,研究機器人兩年的丁同學還有張同學,精心製作的機器人卻一直失敗,讓他們很懊惱。

  用電腦寫程式,再裝上感應器感應指定路線,國小組的競爭很激烈,每個同學都不斷改良測試,就是希望成績好一點,終於全程跑完的人,更是獲得全場的掌聲,而國中組的軌跡迷宮賽,困難度更高,不但要沿著線走,還要感應色塊轉彎或直走,一不小心機器人就會迷路,這次參賽的共有兩百三十組,雖然只是初賽,不過大家都卯足了勁,因為拿到了總冠軍,就可以參加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與各國好手一同較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