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捷運化 未來直行不轉彎

 / 台北市

  你坐公車嗎?這個消息可能要特別的注意了,繼公車專用道之後,台北市交通局又有新的計畫,就是公車捷運化,在未來公車會採直行的方式來回行駛,也就是不轉彎,交通局希望這樣的方法能夠減少兩成的公車數量,可是這個方案也讓公車族在未來可能要多搭轉搭好幾班公車,才能夠到達目的地。
 
  一輛輛的公車在十字路口轉彎,而這樣的場景將成為絕響,交通局打算推動公車捷運化,未來公車只能直行不能轉彎,交通局的構想是希望只要公車進站每一班民眾都可以搭,讓台北街頭至少減少兩成的公車數量,只是理想與現實的距離到底有多遠。

  如果要從公館到內湖三總原本只要坐上214一班車兩段票就可以直達目的地,但未來得先做到松山機場下車等民權公路直行公車到成功路圓環之後,再換往北的公車才能到達。如果你要從大安森林公園坐到松山火車站,原本204號公車一班直達,現在公車捷運化得先坐到忠孝東路,下車換捷運,出捷運站換成公車,上上下下再加上等車時間,光想就頭大。

  交通局樂觀預測這項措施明年就可以實施,從羅斯福路專用道再到忠孝東路行人徒步區拓寬,再到公車捷運化,交通局許多創新的構想立意良善,難免給人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聯想。(記者彭仁鐸 游美成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