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社會風氣 指考擬加考公民

 / 台北市

  開放的性觀念,以牙還牙的偏差行為,年紀輕輕就欠一屁股債的卡奴,種種社會亂象,追根究底,要從教育做起。教育部長杜正勝就主張,九十八學年度起大學指考應該加考公民與社會,新版的公民科內容,會增加學生對法律、經濟的基本知識。而現在也有許多學校,也都在教導學生正確的法律常識和理財觀念。

  學生圍在電腦前,七嘴八舌的討論起各種的理財方式,為了更了解正確的理財觀念這群高二生,特地成立投資理財社,每週固定由老師上課。學生說,懂得理財規劃等於投資自己具備基本知識,可以讓自己獲得更多,與部育部預計在九十八學年度,大學指定科目考試中,加考公民與社會的理念,不謀而合。新版的公民科內容,從性騷擾到經濟學都有,今年九月進入高中的新生,就會拿到新課本。教育部表示,公民科與歷史地理一樣,可以自由選考,不會增加學生負擔;而透過考試,也能讓大家都能夠重視這門課,學生畢業後也具備一定的基本知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