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範兒童英文獎狀內容錯誤百出

 / 基隆市

  基隆市政府頒發獎狀給模範兒童,不過卻鬧了個大笑話,原來是獎狀上有五句中英對照鼓勵小朋友的話,不過被眼尖的家長發現,不是有單字拼錯,就是文法不對,相當離譜,而基隆市政府教育局坦承疏失,將回收發出去的獎狀。

  這群小朋友幾天前才高高興興的拿到基隆市政府,頒發的年度模範兒童獎狀,不過家長仔細一看,中英對照就發現左邊的五句英文翻譯裡,竟然錯誤連篇,首先第一句,恭喜你獲選為模範生就錯,Congragulate後面少了個介詞on,原本恭喜的語氣,硬生生成了命令句,第二句的Studying用法也讓人質疑,老師們說,用Learning或Study hard會來的好一點,第三句努力豐收的基石,Effort忘了大寫,也沒改成複數,而第四句,一看就是中式英文相當離譜,至於再看看第五句我們以你為榮,中翻英的Proud變成了Pround,基隆市政府教育局坦承疏失,將回收這批獎狀。

  得到獎狀原本是當學生最大的榮譽,卻發生這樣的烏龍情況,兩百多名學生們,又得將獎狀繳回去,心裡肯定不是滋味。(記者黃育杰 陳美喬 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