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繳免刑責 老婦交鋼筆手槍

張晉豪 郭健國  / 台北市

  七月一號開始,警政署展開報繳槍械免刑責行動,今天下午台北市有一名八十歲的老太太,帶著一把鋼筆手槍和48發子彈到警局繳械,原來老太太的先生是國安局少將馬用之,30年前過世後留下這把情治人員專用的鋼筆手槍,外表和真的鋼筆一模一樣,相當罕見!

  一名情治單位退休的將軍遺孀見自動報繳槍械免負刑責後,主動打電話通知信義分局前往家中取出一把先生在世時所留下的鋼筆手槍及四十八發子彈。民國六十二年就已經過世的將軍馬用之,生前曾有兩次上繳槍械的紀錄,家中一直藏放著一把已經嚴重生鏽的鋼筆手槍及二十四發子彈,另有一盒其他手槍的子彈二十四發。馬將軍的兒子獲悉警政署為了降低社會危害程度,特別推出自動報繳槍械免負刑責的政策後,立即通知高齡八十歲的母親,打電話向信義分局六張犛派出所查詢,警方隨即派警車前往住處協助槍械報繳。警方發現鋼筆手槍都放在一個早年印有「勤儉建軍、節約儲蓄」的信封內,裝在裡面的槍彈因缺乏保養,早已斑斑鏽點,失去殺傷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