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德國中遭踢爆私設資優班收費

 / 桃園市

  為了講求教育公平,教育部一再強調學校不能再有能力分班的狀況。不過還是有學校私下偷跑,桃園縣的八德國中就被踢爆,把資優的學生抽離成立英數資優班,並且每個學期還收三千元的輔導費用。
 
  學校說這是因材施教,但是教育局認為這樣做法有瑕疵,將請政風單位調查。桃園縣教師會上午到教育局檢舉,八德國中私下成立幽靈班,把學生分成有錢人和沒錢人的階級,有錢的可以上英數資優班,而且上課時間大部分是在正課的時候,這種做法明顯違反教育部的常態分班政策。學生受教的權力應該公平平等,應該有教無類,不過校方說這是因材施教。拿出家長的檢舉照片,八德國中果然有資優班教室而且課程的排定明顯不合理,一但老師去輔導有繳錢的學生,將犧牲正常上課的學生權益,雙方的認知沒有交集,教育局認為推動資優生方案,是合理的做法,但是再正課時間再額外收費,有調查的必要。學生的受教權應不應該有平民和貴族,八德國中的好意很難自圓其說。(記者金愛蓮20060406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