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迷你小學 8名學生15老師

超級迷你小學 8名學生15老師 | 華視新聞

謝國安 高鴻銘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坪林鄉漁光國小,是全國規模最迷你的小學,只有八名學生就讀,包含校長在內只有十五位老師,可是現在已經成了全台灣有名的遊學勝地。許多住在都市的家長,都會在假日,利用兩天一夜時間,帶孩子到漁光國小參加遊學營,體驗自然生活。因此讓原本瀕臨廢校命運的漁光國小,成功轉型,甚至還為坪林地區,帶來許多觀光收益。

  出發了,將近九十位家長小朋友組成親子團,在漁光國小老師帶領下,展開五千公尺的生態大健行。小朋友連連驚叫,住在都市的他們,平常完全沒機會接觸大自然。沿途都是茶園風光,老師還帶大家,走進製茶場,實地體驗採茶人家生活,看小朋友玩得多開心。

  很難相信,開辦遊學營的漁光國小,原本已經接近廢校邊緣,全校只有八名學生,教職員卻有十五名。在校長郭雄軍堅持下,才讓學校轉型,做出遊學口碑,看看漁光國小牆上,貼滿各種獎狀,還有教育部頒發的卓越教育獎。現在的漁光國小,已經是小朋友,夢寐以求的遊學天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