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生命力 心臟病師教弱勢童

 / 新北市

  來看這一段春風化雨的故事!一名罹患心臟病的老師,帶著一群亟需照顧的弱勢學童,這位老師,孩子叫他【瞿老師】,天天無條件帶著孩子學習,但今天他當著華視鏡頭,語重心長,擔心的不是自己的病情,而是孩子,以後誰來教育他們,誰來照顧他們?來看這段發生在台北縣三峽的故事!

  每天下午四點半,瞿老師都會準時站在這裡﹐微笑著伸出雙手﹐緊緊擁抱著迎面而來的小朋友。算不出自己還有多少個日子﹐患有先天性心臟的他,五年前離開補教界﹐來到鶯歌的青少年關懷協會﹐不拿一分薪水﹐而且照顧輔導的﹐有三分之二的都是單親家庭的小朋友﹐要聽聽他們說話﹐要幫忙解答功課上的疑難雜症。還有像小寶﹐患有不語症不愛說話﹐瞿老師最擔心他。

  牆壁上一張張小朋友的照片﹐都是瞿老師一張一張貼上去的﹐他說他的動力氣是因為感受到這些小朋友的快樂只是﹐一想到上次突然發病休克﹐送醫撿回一命﹐瞿老師知道﹐自己隨時可能離開這些孩子。

  其實看待生死﹐瞿老師說自己比誰還樂觀真正放心不下是這群孩子﹐每個孩子的狀況沒有人比他更清楚﹐這裡像是他們的家﹐考試考不好﹐被同學欺負的避風港﹐而瞿老師當然就像視他們的爸爸。小朋友還沒能想到﹐哪一天瞿老師會真正離開﹐只希望每天都能看到瞿老師。(記者徐嘉瑜 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