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山國小將整併師生家長不同意

  在台灣有很多偏遠地區的迷你小學,可能面臨消失危機,因為教育部打算整併學生人數在一百人以下的學校,像是台北縣三芝鄉的橫山國小,全校只有98個學生,但因為以生態教學為特色,學生和家長都不願意被併到山下的三芝國小,現在全校師生家長都在全力搶救學校!

小朋友在操場上打籃球,可別以為這是上體育課的同學,因為全校人數就這麼多,只有九十八人。學校超級迷你,不過學生都好愛它。位在台北縣三芝鄉的橫山國小,距離山下有十分鐘的車程。不過,後山上有座生態教學園區,小朋友可以在這裡瞭解植物,抓蚯蚓,讓家長寧願多花點時間,把孩子往這裡送。

儘管能夠帶給孩子更多歡笑,但這所有四十年歷史的小學,卻可能消失,台北縣教育局,打算將橫山國小,併到山下比較大的三芝國小,好節省每年上百萬元的教育經費。經過校方,家長激烈反彈後,教育局才終於在最近鬆口,考慮讓它繼續存在,不過每個人心中還是有好多的問號。家長認為,教育不應該用金錢衡量,教育局有權調整教育的政策,但是不是也該給孩子更多的選擇。(記者倪于雅 湯慧文 陳君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