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消脂膏減肥?中醫:皮膚加熱

 / 台北市

  現在網路上有一種減肥產品非常熱門,叫做消脂膏,號稱塗在身上按摩就可以成功減重,不過卻有民眾使用之後,皮膚紅腫過敏,甚至還起水泡,醫師表示,裡頭有十五種中藥成分,有些確實會引起過敏反應,而且,中醫師也說消脂膏最多是增加皮膚熱度,想要靠這個減肥,恐怕不太容易。

  咖啡色的消脂膏,摸起來油油膩膩,據說擦在肥胖的部位持續按摩,就可以達到瘦身效果,而且網路上一罐才一百多塊,價格這麼便宜,也讓人非常心動,不過有民眾才擦了一次消脂膏,馬上起了水泡,還有人整片紅腫,皮膚看起來慘不忍睹。

  為什麼會過敏?看看消脂膏的成分就知道,裡頭有這麼多中藥材,包括川芎、澤瀉、當歸和葛根,還不只這些,紅花、蒲黃、白芷到肉桂,總共十五種中藥材,再加上凡士林,就是所謂的消脂膏。究竟這些中藥,是不是真的能減肥?連中醫師也覺得有點離譜。

  其實,不只消脂膏,任何標榜能瘦身的減肥霜,頂多只能加速身體代謝和脫水效果,想要讓自己再苗條一點,恐怕不是光靠在身上塗塗抹抹,就能成功。(記者謝安安 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