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過後 當地五成民眾皮癢抓不停

大火過後 當地五成民眾皮癢抓不停 | 華視新聞

詹季燁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化工廠大火過後,雖然環保單位證實空氣中沒有毒害,不過附近的居民卻陸續出現不明的搔癢症。尤其是最靠近火場的協和里,有五成以上的民眾皮膚出現紅疹、搔癢的症狀,今天上午又有一群人到醫院看病。醫生高度懷疑,大火後空氣過量的塵蹣,才會引發民眾過敏。

  中化工廠大火過後,週遭一公里的住戶,似乎都出現了這樣癢癢癢抓得皮膚通紅的症狀,這位林小幾這一兩天,身上出現了不明的紅疹子,從手臂到大腿都有,嚇得她趕緊到醫院看病。跟林小姐一樣的還有這幾位,他們脖子也出現了不明的過敏癢的發紅,住在工業區的他們說,大火發生的傍晚開始全身發癢。

  醫生緊急幫他們看診,發現他們都是急性皮膚炎或是蕁麻疹,懷疑是火災過後化學塵蹣引起的。醫生說出現這種症狀,最好先用大量得清水沖洗,再用類固醇的藥來治療。儘管紅疹不影響健康,但現在工業區的民眾,他們說是連家都不敢回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