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學童B肝篩檢 打疫苗仍染B肝

 / 苗栗縣

  苗栗縣的衛生局替泰安鄉三百一十五名的小學生進行B型肝炎篩檢,其中有十九名罹患的B型肝炎,有兩名情況嚴重,肝指數比正常人高出了五倍以上。離譜的是這些小朋友全都接種過疫苗,卻沒有產生抗體,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疾管局追查不排除是疫苗失效。

  一大早,不管大人小孩都擠進了抽血中心檢驗,因為擔心自己也感染了B型肝炎,由於這裡才爆發十九名小學生打了疫苗還是感染了B肝。課堂上老師連忙在講台上加強衛生教育宣導,衛生局也證實,十九名感染B肝的學童中,有兩人情況嚴重。這些小朋友在六個月前B肝四劑通通打過了,疫苗卻沒有讓他們產生抗體,衛生局懷疑恐怕是疫苗失效,或者是母體垂直感染。

  是什麼原因疾管局還在追查,不過泰安鄉原住民部落由於經常共用生活用品,像是喝水共用杯子,甚至牙刷、針頭也是,導致B型肝炎傳染嚴重,衛生局希望能先改變他們的生活習慣。(記者巫召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