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失控 死亡人數遞增為六人

張嘉君 報導

  東南亞尤其是印尼地區的禽流感疫情似乎有失控的現象,當地衛生官員今天證實,又有兩人死於禽流感,累計最近以來,印尼因為禽流感而喪命的人數增加成為六人,鄰國澳洲政府嚇得趕緊贈送大批防流感藥物給印尼,期待當地的防疫網千萬要挺得住。

  印尼禽流感專責治療醫院之一的蘇里安托撒羅梭醫院26日證實,一名五歲女孩,以及一名二十七歲女病患因為感染禽流感病毒而宣佈不治。兩名病患生前都曾經接觸過家禽,而那些家禽稍早前已經染病死亡,由此可見,最近兩年在亞洲爆發的禽流感疫情,至今仍然沒有得到妥善控制。

  自二00三年來,東南亞因為禽流感喪命的人數已經增加到六十五人,印尼的鄰國之一澳洲相當擔心印尼無法單獨遏止病毒蔓延,因此宣佈將送給印尼救急的防流感藥物「克流感」,由原先的一萬份增為五萬份。

  最近東歐匈牙利兩名衛生高級官員,也在一群媒體記者面前,接受一種宣稱能夠防止禽流趕致命病毒H5N1的疫苗施打,匈牙利是世界上第一個開始進行對人類施打禽流感疫苗人體試驗的國家,疫苗研發醫生表示,未來匈牙利望製造五千萬劑疫苗出口,不過這項疫苗的療效究竟如何,還要等三個禮拜之後才見分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