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炎疫情嚴重480兒童不幸死亡

陳享貝 報導

  亞洲地區今年接二連三傳出嚴重傳染病疫情。已經沈寂幾十年的【小兒痲痹疫情】又在印尼死灰復燃,接著印度北部更是爆發【日本腦炎】,已經有480名兒童不幸死亡。走在印度的北方邦,不時可以看到著急的家長或爺爺奶奶,抱著奄奄一息的孩子到醫院,而病床上,早已躺滿不省人事的病童,甚至出現二個小朋友擠一張床的畫面。

  他們都是日本腦災的受害者。許多家長不知道孩子得到日本腦災,看到孩子發燒,嘔吐,還以為是感冒,等到病重昏迷,才趕快送到醫院,導致很多小朋友回天乏術,短短一個月左右,將近480名兒童死亡。當地著名的醫學機構表示,疫情相當嚴重。北方邦衛生當局已經在各大公立醫院免費提供疫苗。而日本腦炎靠病媒蚊傳染,偏偏當地在星期一下大雨,許多地方淹水,容易茲生病媒蚊,再度掀起恐慌。

  在另一方面,爆發小兒麻痺疫情的印尼,已經展開第二波的疫苗接種。10年沒有小兒麻痺疫情的印尼,今年三月突然出現第一起病例,病毒可能來自非洲奈及利亞,至今已經超過2百名兒童受感染,繼9月之後,11月將舉行第三波疫苗接種,期待在今年底,全國2千4百萬名5歲以下的兒童,都能免於病毒的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