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師生種蔬果營養午餐不用愁

 / 宜蘭縣

  隨著民生物料喊漲,連學校營養午餐的餐費也蠢蠢欲動,不過宜蘭一所小學老神在在,原來是學校師生自己栽種蔬菜水果,不只可以供應營養午餐當材料,盛產季節,學生還可以摘回家,一舉兩得,幫學校省了不少錢。

  甚麼叫做自食其力?來看看宜蘭這所小學,吃的水果、炒菜的青蔥,還有有機青菜,連棗子都是又綠又大顆,外頭營養午餐想漲價,在學校裡頭是不可能的代誌。因為學生想吃甚麼,自己種,一種還種太多,恐怕吃個半年都吃不完。水果吃不完還可以帶回家,青蔥蔬菜就直接送進廚房炒,學校不用再花錢買青菜當食材,因為一群小小園丁,就在學校菜園裡,當起大盤供應商。自然課來學種菜,重點是自己種的,誰敢說難吃!

  大口大口吃的津津有味,不用擔心農藥殘餘,也不用煩惱學生挑食,幾年下來還真的幫學校省了好幾萬塊,所以營養午餐想這裡漲價,短時間之內恐怕沒機會。(記者張政慧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