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遣辭用句令師長搖頭不止

 / 台北市

  買了這麼多參考書,真的有用嗎?看看國小生的作文簿,老師家長可能都要昏倒!不擇手段寫成”不折手斷”,還有「我的弟弟長得欣欣向榮!」這樣動植物不分的造句。問題出在哪?又該怎麼挽救呢?老師說:光靠教科書,是不夠的。

翻開小朋友的作文簿,你看得懂嗎?回家打開門時,我家的狗對我「突飛猛進」。我的弟弟長得「欣欣向榮」。天哪!這是什麼可怕的句子啊?不只沒經過大腦思考,就連寫作,都錯字連篇,小學五年級學生寫媽媽照顧我「無微不至」,寫成了不治之症的「不治」,為了成功「不擇手段」,也變成了「把手折斷」。九年一貫課程,國語文教學時數從每週十堂,大幅縮減為五堂。交出這樣的國文成績,老師說真的很無奈。

為了搶救學生的國語文能力,有老師很用心,除了自己做同音異字的測驗卷,讓學生帶回家寫,還要同學每個月剪報,交兩篇閱讀心得。老師用心,希望一點一滴,培養學生的寫作能力,不要讓我們的孩子連基本的表達都出了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