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糖飲料已遭禁校園照賣不誤

 / 嘉義縣

  教育部從去年明令規定國中小校園裡禁止販賣有糖飲料,不過,華視新聞實地突擊中南部中小學合作社,架上依舊擺滿滿汽水奶茶,而合作社的老闆娘也絲毫不覺得自己販賣賺錢有何不對,只淡淡的說,等到教育部來查再說吧。

下課時間,學生們爭先恐後趕到合作社飲料區,每個人手上拿的通通都是汽水紅茶,記者詢問老闆娘,已經明令禁賣,為何還照賣給學生,老闆娘的回答,令人吃驚。同樣的情形也在嘉義台南的國小方面看到,明明規定糖分飲料退出校園,落實方面卻大打折扣,而學生也大剌剌的說,不含糖的飲料怎麼會好喝呢。學童健康亮紅燈,學校方面不把關還出現瑕疵,校方表示去年已經開始落實,但執行上還是有困難。

其實,學生不只在校買飲料喝,一下課,校園外頭生意最好的也是泡沫紅茶店,人手一杯邊走邊喝,糖分咕嚕咕嚕喝下肚,反觀美國早在柯林頓總統在位時嚴格規定碳酸飲料不准進入校園,而台灣卻是節節後退,家長們應該為下一代健康把關才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