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顎裂寶寶父母用愛彌補子殘缺

 / 台北市

  國內每六百名新生兒,就有一名是唇顎裂患者,他們因為口腔功能異常,要經歷好幾次的手術修補,也因此家中有唇顎裂小孩的父母,要比一般家長,付出更多愛心,接下來我們來看一個唇顎裂寶寶家庭,他的父母很樂觀,他們用愛來彌補孩子先天的殘缺。

  他是阿義仔,單側唇顎裂的患者,打從一出生,阿義仔的嘴唇到鼻頭,就有著一道深深的裂痕,經歷了四個小時的危險手術,醫師的巧手幫助阿義仔把唇裂修補,但是阿義仔的上顎,裂痕還是在,經常造成口鼻相通的問題,不論是吃東西還是喝奶,食物都會從鼻腔滲出來。唇顎裂寶寶在外觀上,還會有鼻子塌陷,鼻子沒有骨頭支撐的問題,鼻孔一邊大,一邊小,每天阿義仔的爸媽,必須要幫阿義仔裝OB模,把鼻子撐起來,再貼上膠帶,每回要做這樣的動作,阿義仔的爸媽很心疼。

  唇顎裂患者一輩子,要經歷四到六個手術,才能將的外觀跟口耳鼻功能,修補到接近正常狀態,六百分之一唇顎裂的機率,就發生在阿義仔的身上,但是阿義仔的爸媽,從不放棄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