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三合一疫苗 女嬰猝死家屬慟

  台中縣一名兩個月大的小女嬰,前天上午到衛生所一口氣施打三種疫苗,包括B型肝炎疫苗、三合一疫苗和口服小兒麻痺疫苗,沒想到十八小時後不幸猝死,家屬強烈質疑是疫苗藥劑過量致死,衛生局已先緊急封存同批的疫苗,是不是疫苗致死,還要解剖後才知道。

  無法接受兩個月的小女嬰在接踵疫苗後,竟然不幸死亡,家屬眼淚再度潰堤。最難過的就是女嬰的爸爸媽媽,看著手機一張張的照片,活潑可愛的模樣,家屬越看越傷心,也懷疑死因不單純。家屬懷疑是藥劑施打過量,女嬰是前天到豐原衛生所,一次就接踵了這三種疫苗,三合一、B型肝炎,再外加口服小兒麻痺,衛生所認為連續接種過程沒有疏失。疾管局認為這批疫苗不曾發生過這種事情,允許其他衛生所繼續使用施打,而豐原的同批疫苗則是緊急封存,到底是疫苗致死還是醫學研判的嬰兒猝死症,要等解剖後才能真相大白。(詹季燁 江麗君 史恩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