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喊卡 林媽媽不讓孩子成祭品

 / 台中市

  資優班考試競爭激烈,不過台中一位林媽媽,卻決定帶著小孩採煞車,拒絕考試,她說小孩原本假日都在補習班讀書衝刺,想擠進資優班,但最後她發現小孩根本不快樂,毅然改讓小孩假日到公園溜冰運動,小孩重拾笑容,家屬感觸良多,痛批資優考試不僅助長惡補歪風,更嚴重踐踏基礎教育。

  林小妹妹讀著自己喜歡的書籍,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早背著書包到補習班拼資優考試,心中放下大石頭功課一值都不錯他,桌上滿滿的課外讀物和獎狀,但林小妹妹卻曾經為了擠進資優班,變得很不快樂,心中的苦,媽媽看在眼裡林小妹妹還喜歡做美勞,現在擺脫考試壓力,只見下午三點,只見母女兩人,共騎一台腳踏車,開心的到公園,原來要去溜冰呢?媽媽再一旁連忙叮嚀,喊加油,就在裡一般學生忙著擠進資優班,苦讀書本的同時,他們母女,卻是共享天倫之樂,這樣的時光,可是考再多試,也無法體會的,林媽媽現在不再堅信資優班,反而用題字,寫著努力加上毅力,成果肯定比天才更好,來勉勵小孩。(記者賴佩真 詹季燁 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