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日報沒人買6/1確定熄燈號

 / 台北市

  國民黨出脫黨產,包含中視中廣跟中影已經包裹賣出,不過黨報【中央日報】,卻一直乏人問津,每個月九千萬的開銷,國民黨已經無力支付,走過七十九年個年頭的中央日報,確定走入歷史!

  這個畫面,老一輩的人一定不陌生,創刊七十九年的中央日報,在老國民黨時代,一度人手一份,連總統都要幫它拍廣告,風光的歲月,得從民國三十八年三月十二日說開始。翻開中央日報來台的創刊號,那個沒有彩色印刷的年代,泛黃的報紙,一字一句都是用鉛字堆起來的。雖然一路艱辛,但是當年的中央日報,不但是記者的第一志願,許多獨家訊息,不看中央日報,你不會知道。想買還不一定買得到,而且貴的嚇人,看看當時的頭版廣告,一個月的報費要價三萬塊。雖然只是幣值不同,但是老員工感嘆,當年在中央日報工作,地位和現在真的差很多。

  放不下的是輝煌的過去,只是黨中央不願再補助每年九千萬,五月底就可能吹起熄燈號。看在老員工眼裡,格外傷感。停刊這兩個字,黨中央不願直接宣佈,只是中央日報的外牆,剝落的瓷磚和早已鏽蝕的金字招牌,似乎也說明他的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