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基測第二天普遍反應數學難

 / 台北市

  國中基測第二天,今天上場的是數學、社會以及第一次加考的作文,上午考完數學,學生看起來都有點苦惱,應考考生表示,今年的數學考題比起去年困難的多,不但圖形與角度題型大增,連運算題都要多幾到手續才能解開。

  搖筆、發呆、搔頭,今年的數學難不難,看看考生的反應就知道,基測第二天,數學科考題,可是一點也不簡單。考生表示,今年的數學題型,幾乎都要轉個腦筋,多幾道手續才能解開,是偏難的題型,具有鑑別度,對於程度中上的學生,比較有利。

  不過考完數學以後,考生就像打完一場硬仗,通通都放鬆了,看不見學生趕著準備下一科的畫面,對於接下來的社會以及作文,考生都輕鬆以對,至於缺考率是零點九七,數學科有三千人缺考,試務人員也表示,還是有同學攜帶手機進場,被扣了六分,提醒考生,進考場之前,要再好好檢查一遍,可別把手基帶進考場了。(記者李慧芝 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