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考火星文 家長反彈要求送分

 / 台北市

  今年大學學測,國文科考出火星文試題,讓不少人看到傻眼,這種只有在網路上流通的火星文,對於偏遠地區,平時少用網路的學生來講,根本看不懂,命題老師搞創意,卻引發家長團體強烈反彈,要求火星文考題送分,不過大考中心表示,還要再評估。

  五十九位試務人員,在二十三日兩點鐘出闈,接受大家的鼓勵歡迎,不過今年國文科學測,出現「三Q得ORΖ」感謝得五體投地的火星文試題,引發了爭議。偏遠山區的學生,因為平常很少使用網路,根本不知道該怎麼作答。

  考生對分數錙銖必較,家長團體也群起反彈,甚至傳出了要求九題火星文試題,全部送分。大考中心對於閱卷標準,沒給答案,國文科的命題老師,台灣師範大學中文系教授廖吉郎,則親自出面解釋。

  到底是譁眾取寵,還是動機良善的創意,坐在一旁的台大試考生表示,試考時就認為這種題目會出現爭議,曾經向命題教授反應,但大考中心並沒有任何的修正,一句見仁見智的說法卻也造成了考生和家長,到現在都無所適從。(記者倪于雅 張書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