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驗孕筆.保險套 1成不合格

 / 台北市

  便利商店藥裝店到處都買得到的保險套還有驗孕筆,到底有沒有效,台北市衛生局抽查了市面上的驗孕試劑以及保險套,發現有一成的商品標示不符,還有商品根本沒有申請許可證,不但不能賣,更不敢保證這樣的商品有沒有效。

  九十九點五,九十九點六,這些市售的驗孕筆,各各都強調準確性,不過翻來覆去,都找不到衛生署的許可字號,再看看這盒知名品牌保險套,上頭的衛生署許可字號,居然偷天換日,許可字號是環型衛生套,賣的卻是另一款的清涼型保險套。

  台北市衛生局調查發現,市售保險套以及驗孕筆,有十一件標示不符,其中新女性驗孕試劑,以及杜蕾斯清涼性保險套,根本沒有送檢。沒有送檢的產品有沒有效,衛生署不敢保證,全是廠商說了算,不過為了消費者利益,台北市衛生局要求沒有許可證的商品回收停止販賣,並處以罰金,而消費者在選擇商品的時候,也要多加留意,以免得驗孕筆不准確,保險套不保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