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土地招標案 土城市公所遭搜索

  土城市公所傳出涉及土地招標弊案!檢調發現市公所的黃姓主任祕書和原姓機要秘書,涉及在土地招標案時放水,讓建設公司低價得標,從中圖利四億元,而建設公司還虛報廢土清運費用,差價的八百萬全部送給兩位秘書當作回饋,而目前檢調已經把兩名祕書和建設公司總經理帶回約談。

  調查人員在辦公室裡來回搜索,最後清查的證物還得用好幾個箱子來裝,裡面的資料全是和土城市公所土地招標弊案有關,檢調在半年前接到線報,指稱皇翔建設公司在民國九十三年得標到位在土城的這塊地,但是招標過程內幕重重,市公所疑似放水,讓建設公司低價得標。市公所有人動手腳,讓建設公司圖利,到底這隻黑手是誰,檢調一層層追查,發現市公所主任秘書黃崇文和機要秘書原孝毓涉有重嫌,深入調查赫然發現,建設公司和廢土清運公司講好作假合約,原本實報314萬元,作假成1114萬元,其中多出的八百萬全部匯入兩位秘書戶頭當作回饋,只是一聽到自己的秘書涉嫌收回扣,市長怎麼也不敢相信。案子追了半年,檢調兵分十二路,動員上百人,目前已經把兩位秘書和建設公司總經理帶回約談釐清案情。(記者蔡季芸 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