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考完了 開心放暑假!

 / 台北市

  大學指考,在今天落幕,今年的考題五花八門,上午的歷史科,還出現了台灣地圖橫躺,令人不禁聯想到教育部長杜正勝引發的地圖爭議。整體來說,今年自然組數理考得比較難,所以預估錄取台大醫科門檻,大約會降五分,五百一十三分就能錄取。

  終於考完了,學生露出久違的笑容,準備迎接暑假,不過最後一天登場的歷史科,卻出現了這樣的題目,就是把台灣地圖轉了九十度,橫躺,跟教育部長杜正勝引發的爭議,一樣敏感。命題老師表示,橫躺的地圖,不會影響解答。今年指考考題,幾乎都很生活化,反應靈活的學生開心,腦筋轉不過來的就很頭痛。老師分析,今年地理科,出題很環保,福壽螺,戴奧辛,臭氧層,以及黑面琵鷺,通通入題。史地,想拿高分並不難,各科也都很有特色,國文作文想飛,考的就是學生的想像力。社會組數學,史上最簡單。生物,考台灣特有種很親切,但物理,化學超難。因此,也預估今年台大電機的錄取分數,不到四百分,台大醫科只要513分,法律財金以及文學院的錄取分數,通通都會提高。而這次考試下來,天氣實在讓人受不了,折磨了不少考生和陪考家長,大考中心也表示,會和各個高中溝通,看看是不是該把指考提前到六月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