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台灣小吃 中華美食展將開鑼

 / 台北市

  一年一度的中華美食展又要展開了,今年的美食展,除了有五星級主廚秀廚藝之外,也結合了各個地方的特色美食,要將鄉土美食推廣到國外,尤其鎖定大陸觀光客,連農委會推出的台灣伴手禮,都主打大陸觀光客市場。

  大火快炒,再加上清爽的調味,這道蝦鬆看起來甜美鮮嫩,還有一整條的龍膽石班魚,現剖現切,再用奶油香煎,五星級主廚為了中華美食展,絞盡腦汁大展身手,不過要在物價拼命漲的今天,讓消費者上門,價錢很重要。

  這套特色餐,一道菜一百五十元起跳,而這份套餐,滋味醇厚的排翅、香濃滑嫩的松露茶碗蒸,還有彈牙的大明蝦,只要一千八通通吃得到。更便宜的是這個,八道菜只要八百元,拼美味也要拼經濟,地方美食則是主打大陸觀光客市場,不論是重口味的紹興酒蝦,還是又辣又酸的醋酸魚,都是內地人愛的味道。就連農委會推行的鄉土伴手禮,都看上大陸觀光客市場。

  用宜蘭三星蔥做成的蔥醬香氣濃郁,滋味順口,還有可以美容養顏的梅子醋,農委會要讓大陸觀光客知道,台灣不只有高山茶鳳梨酥,還有各種風味獨具的美味鄉土特產。(記者李慧芝 張豐耀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