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青菜水果城市孩子新體驗

 / 台北市

  現在的孩子,我們都說得了童年富裕病。農委會調查發現,三大都會區的小朋友,有三成只認得麥當勞標誌,卻不認得每天吃的芹菜,還有人不知道地瓜長在樹上還是地上,為了讓孩子的生活經驗,更加豐富,第一屆農村夏令營,即將開跑,讓都市小朋友也更多機會親近大自然。

  小朋友爬得好高,摘下龍眼,分給其他人吃。還會來到樹林,認識各種昆蟲。但是,這種體驗大自然的經驗,都市小孩,實在很少有機會體驗,農委會調查,三大都會區有三成的孩子,只知道麥當勞,不認得每天吃的蔬菜。再來問問小朋友,地瓜是長在樹上,還是地上?小朋友的反應讓大人傻眼!

  為了讓孩子有更豐富的生命體驗,第一屆的農村夏令營即將開跑,七月四日起分成二十六個梯次,要帶領小三到國三的學生,到農村去,體驗翻土種菜的樂趣,透過各式各樣的戶外活動了解自然生態,小朋友可以親身體會課堂上沒教的事,也讓暑假變得更充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