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汗術後併發症病友全身溼答答

 / 台北市

  手汗症是很多人的困擾,但動了手術之後,後遺症反而更嚴重。因為汗水會從其他地方排出,有人胸部汗流個不停,有人背永遠是濕的,甚至因此丟掉工作,病友成立自救會,要求衛生署停止這項手術,還打算要求國賠。

  吹著冷氣還開著電風扇,王先生依舊是滿身的汗水,肚子、背部、連腳丫通通都是不斷冒汗,而坐在樹蔭下的小劉,衣服已經溼透了,汗水就像河流不斷流下,手臂卻乾到一刮就脫皮,小劉說,他自從七年前做了切除交感神經的去手汗手術,就再也無法正常生活。不敢面對人群的,還有小黑,原本是為了除去狐臭,而被醫師說服動交感神經手術,但卻沒有告知後遺症的嚴重性,但結果不但出現代償性出汗,就連狐臭也越來越嚴重。不過對於這些代償性多汗症患者來說,原本是為了解決問題的手術,卻成了後半輩子的夢魘,辦公室裡永遠晾不乾的衣服,背後永遠擦不完的汗水,他們只希望政府禁止禁止這項手術,不要再有人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