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火器多不合格捷運站危機四伏

 / 台北市

  兩年前台北捷運發生滅火氣體外洩意外,當時造成華陰街居民身體不適,調查局在調查之後發現,類似的不合格滅火器,高達四百多支,竟然遍佈所有捷運站,而且還是仿冒品,一辦發生火災,不但沒有辦法滅火,外洩的氣體甚至可能造成生命危險。

  還記得兩年前,在台北華陰街發生的捷運站毒氣外洩意外,事隔好久,問題不但沒有解決,現在發現是越來越嚴重,調查局發現,捷運站裡的滅火系統,絕大多數竟然是冒牌貨,不但不能滅火,而且還有劇毒,火災發生毒氣會先在捷運站裡頭擴散,接著接著沿通風系統,漂到戶外,災難將一發不可收拾。

  當時的毒氣外洩,居民一直到現在不但心有餘悸,還忿忿不平,有問題的滅火鋼瓶,都放在這扇鐵門的後面,真假比一比,真的鋼瓶一體成形,而假鋼瓶則是經過焊接,外表不一樣,裡頭的氣體也不符合標準,一但吸入過量,重則內出血,輕則產生皮膚病變,這也就是為什麼,華陰街居民身上常常容易紅腫化膿的原因。

  火災一旦發生,毒氣造成的傷害,可能比大火還要嚴重,經過調查存放最多違規鋼瓶的地點在西門站,高達兩千兩百公斤,除了調查弊案,當務之急,還是要趕快移除這些不定時炸彈。(記者楊舜欽 戴登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