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組頂標提高390分台大法律

 / 台北市

  大學指考放榜了,今年社會組數學超簡單,頂標高達八十八分,創下指考新高,因此文組錄取分數也提高至少三十分,第一志願台大法律系三百九十分才錄取,想上台大醫學系要有五百一十五分,而今年社會組和自然組榜首,一個在高雄一個在彰化,都是女生,出狀元不再是建中和北一女的天下。

  清新脫俗歌聲,讓人無法聯想,眼前這位帶著眼鏡小女生,就是今年自然組的全國榜首沈慧安,就讀彰化女中,數學化學兩科滿分,連自認最爛的國文也考了九十分,穩上台大醫科,當媽的超感動,趕緊獻上擁抱,沈慧安還趁機搞笑,最有興趣的事,就是唸書秘訣。

同樣讀書有一套的還有她,高雄女中吳采奕,今年社會組榜首,個性活潑的她不但愛跳韻律舞,還喜歡寫詩,她說專心和不怕挑戰困難是她成績高人一等的原因。今年因為受到文組數學太簡單的關係,社會組各科系率取分數會比去年高出三四十分,理工部份變化不大,台大醫科五百一十五分,台大電機四百一十五分,和去年差不多,也提醒考生收到成績單後,記得在二十四到二十八日這段期間,利用網路上網填選志願。(記者楊茜雯、魏台復、潘潔瑩、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