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中馮淳毓勝出一類組榜首易主

  大學指考成績公布後,一類組狀元換人做!原本昨天高雄女中,歡喜慶祝出了榜首,但經過仔細比對,原來真正的狀元在彰化,是彰化高中的馮淳毓,他的分數比雄女的同學高出十八分,加上二三類組榜首也落在彰化女中,真正是彰化出狀元。

出現這麼戲劇化的演變,讓這個今年第一類組榜首彰化高中學生馮淳毓有點驚訝,因為昨天看電視上看到雄女的榜首分數時,比較自己的分數還贏過十八分,為什麼榜首不是他。第一類組榜首彰中學生馮淳毓。這是彰化高中三十年來第一位榜首,馮淳毓表示將就讀師大特教系公費生,對於自己的讀書方式馮淳毓表示不用死讀要融會貫通。不過為什麼會出現榜首烏龍事件呢,原來是大考中心成績寄發還沒有排名出來,而名校私下尋問成績,以為只有名校的學生才會考出好成績,才會出現這樣的烏龍事件,而彰化高中也急忙張貼起榜首海報,告訴大家其實第一類組的榜首才是彰化高中的學生。

今年大學指考的第一二三類組榜首分別由彰化女中沈慧安和彰化高中馮淳毓包辦,他們紛紛表示只要努力,不一定要讀名校才能考出好成績。、
(記者謝忠義、鄧文欣、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