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氣浴後淋冰水男子中風險送命

 / 台中市

很多人喜歡三溫暖,先到蒸氣室享受全身流汗,再用冰水沖身體,小心性命不保。

台中一名患有高血壓的男子,每天到游泳池報到,游完三千公尺,再到蒸氣室,緊接用冰水沖身體,結果引起中風,左側手腳麻痺。緊急就醫才救回一命。

醫師提醒,冷熱交替很容易中風,中間一定要有適度的休息時間。天氣熱,到游泳池游泳是免不了的,不過,先到蒸氣室裡,享受個全身流汗通體舒暢,接著來個冰水池冰鎮一下,應該很過癮才是,不過,台中卻有一名四十歲男子,竟然因為這樣的冷熱交替,中了風。

X光片,看見男子的電腦掃描,腦部的血管,出現阻塞現象,這名男子其實已經中風很多次根本無所覺,直到左側手腳麻痺,才發現,但醫師也表示,一般人承受冷熱交替還是有一定限制,民眾到游泳池,還是得多注意。其實也不是泡了冷水就不能泡熱水,民眾應該在一段休息時間後,再進行下一項水溫交替,如此不僅養生又可以保健身體。(記者徐培薇、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