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瓦斯悄悄漲 中油暫不跟進

 / 台北市

  繼油價上漲之後,桶裝瓦斯也漲價了,台塑今天凌晨開始調漲國內桶裝瓦斯價格,中油會不會宣布跟進,格外引人關注。不過新上任的經濟部長陳瑞隆公開表示,中油目前沒有任何漲價計畫。

  不過物價上揚也威脅到今年經濟成長率4%的目標,能不能保四,成為新任經濟部長最大的挑戰。今年四月份才調整過的桶裝瓦斯價格,今天凌晨在台塑公司無預警的宣布下,20公斤裝的桶裝瓦斯每桶又貴了50元。

  中油公司會不會在今天宣布跟進,新任經濟部長已經給予否定。對於中油桶裝瓦斯漲價,經濟部明顯表達反對立場,不過已經漲價的台塑,對於對於下一波調漲行動卻留下伏筆。

  不過國內一到七月消費者物價上漲幅度高達1.35%,已經為今年經濟成長率4%的目標投下變數。從前任部長手中接過印信,經濟部今天舉行新卸任部長交接典禮,不過國內不斷上漲的物價,對今年經濟成長帶來的衝擊,保四目標也將成為新任部長最大的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