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下檳榔樹 中寮滿肉桂香飄

  九二一大地震讓一群南投中寮的農民驚覺不能再種檳榔了,於是他們配合造林改種肉桂,沒想到種植肉桂的過程比起種檳榔真的是辛苦太多,也難以維持生計,不過他們還是繼續苦撐,在經過整整六年後,他們的堅持終於看到成果。

  一剪一剪採收肉桂樹葉,南投中寮農民說,經過整整六年的付出,很高興看到肉桂樹終於可以收成了。

  在南投中寮,本來農民種的都是檳榔樹,在九二一大地震後,不少農民驚覺再不做水土保持,環境可能不保,因此決定配合造林,於是將檳榔樹砍掉而改種肉桂,沒有想到,一棵肉桂從種下去到可以收成,就要六年的時間,為了照顧等待肉桂樹長大,農民只好打零工維持生計。

  和檳榔樹不一樣,照顧肉桂樹的過程必須更細心,因為肉桂怕大風大水,如果幾天不整地,雜草還會長得比樹高,農民說以前種檳榔,每年都有收入,改成種肉桂既辛苦又不知道能不能收成,對他們來說這真的是一場賭注

  好不容易,肉桂樹真的長成了,摘下葉子,肉桂的味道撲鼻而來,經過研發的肉桂粉和肉桂茶包,也快要上市,農民說,他們要繼續做,期待有一天,肉桂香從中寮飄向全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